跳到主要內容

智慧教學與行動學習 / 教室大屏操作指南

智慧學習教室 (精進計畫)


一、教室硬體設備

    1. 無線基地台:Forti AP

    2. 86吋大型觸控式螢幕(大屏):ViewSonic IPF8650-3 、 BENQ RP8602

    3. 整合器:AVER CB-310

    4. 擴大機:Carol BTM-R311

二、班級大屏的操作方式

 1. ViewSonic大屏的無線投影 

2. BenQ大屏的無線投影 

  • 軟體名稱:BenQ's InstaShare(​需自行安裝到平板/筆電 
  • 功能:雙向投屏、雙向控制、無線投影
  • 教室大屏的熱點名稱/SSID預設為:Class_班級名稱
  • 軟體下載與安裝:Instashare (v2.0.0.22) 
  • 無線投影簡易操作(另開新視窗)
  • 大屏長按2秒開機鈕 → 畫面會出現 10秒後自動倒數關機訊息​  → 關機。

三、筆電/平板無線投屏

 步驟1. 筆電/平板安裝 Instashare (for BenQ) 或是 VcastSender (for Viewsonic) (另開新視窗)

 步驟2.【大屏開機】按大屏下方的開機鈕

 步驟3.大屏開熱點點擊齒輪設定 →  點擊網路 → 點擊 WLAN 熱點 → 滑動開啟大屏的wifi熱點 (Class_班級名稱) →  點「←」返回

 步驟4.【筆電/平板連到大屏熱點:開啟WIFI ,連線至教室大屏熱點 (Class_班級名稱 )  → 輸入密碼連線大屏 

 步驟5.【筆電/平板無線投影到大屏依載具系統不同,無線投屏的方式略有差異

 (一)投影至BenQ大屏

  • iOS平板:打開AirPlay螢幕鏡像功能,選擇投放到 班級大屏 → 在大屏端按下確認 → 畫面輸出到大屏。
  • Android平板執行Instashare,點選投放到大屏 Instashare_班級名稱 → 在大屏端按下確認 即可投影。
  • Windows筆電:執行 instashare 軟體,並選擇 Instashare_班級名稱 → 按下連線 → 按下開始投映 → 在大屏端按下確認 即可投影。
  • Chromebook: 登入個人Google帳密 →  在右下角時間的橢圓區任意點一下會打開選單 → 按下投放 → 點擊Instashare_班級名稱  → 點一下螢幕畫面後  → 按下分享  → 在大屏端按下確認 即可投影。
  • Surface Go 執行Instashare ,點選投放到大屏 Instashare_班級名稱 → 點開始投映 → 在大屏端按下確認 即可投影。

 (二)投影至Viewsonic大屏

  • iOS平板:打開AirPlay螢幕鏡像功能,選擇投放到 班級大屏 → 輸入大屏顯示之 AirPlay PassWord  即可投影。
  • Android平板:大屏執行VcastReceiver 筆電執行VcastSender,輸入大屏顯示的6位密碼 即可投影。
  • Windows筆電:大屏執行VcastReceiver 筆電執行VcastSender,輸入大屏顯示的6位密碼 即可投影。
  • Chromebook: 大屏執行VcastReceiver 筆電執行VcastSender,輸入大屏顯示的6位密碼 即可投影。
  • Surface Go 大屏執行VcastReceiver 筆電執行VcastSender,輸入大屏顯示的6位密碼 即可投影

    筆電有線投屏:使用HDMI線連接筆電與大屏

    1. Windows筆電:按鍵盤上的投影快速鍵或Win鍵+P 就會出現投影選單,選擇 同步顯示 後即可投影至大屏

    2.Chromebook:請見文件

    五、其他、操作手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