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障礙專區介紹 / 課程與教學

課程與教學

 

 

一、資源課程:視特殊教育學生個別需求提供適性教學


        本校視身心障礙學生學習需求,開設資源班抽離或外加課程。由特教組向身心障礙學生及家長說明本校提供之特教服務,家長及學生可提出申請資源班課程之申請,由特教組及班級任課老師評估學生之學業程度及學習需求,通過後,即開設相關資源課程。目前學科部分僅提供外加課程。針對重度肢體障礙學生,體育課由特教助理員入班協助,或抽離上適應體育課。針對社交技巧較弱的身心障礙學生,提供社交技巧,溝通訓練課程及個別輔導。               

二、教材調整:

  特教外加課程由任課教師與家長、身心障礙學生溝通後,將會調整教學內容與進度。

三、多元評量:

  視學生需求多元評量,除了紙筆測驗外,也採用口試評量,或用作業替代平時考試,以讓學生發揮最大學習潛能,保持評量的彈性。

四、調整作業:

  視特殊教育學生個別特殊教育需求來調整作業量,作業調整部分,於個案IEP會議中討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