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障礙專區介紹 / 本校特殊教育實施狀況

本校特殊教育實施狀況

 

 一、設施完善:

本校於民國九十一年創校, 各項無障礙設施符合國家標準,且無障礙設施完善。

 二、精選導師:

特殊教育學生之導師由特教組邀請具有愛心,具輔導背景或修畢特教三學分的教師來擔任特殊教育學生導師,若安排有困難者以抽籤處理。

 三、新生座談:

新生座談時,特教組說明本校特教服務,幫助新進特殊教育學生及早適應。

 四、考前講座:

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學甄試考前補救講座,為高三特殊教育學生開考古題衝刺班,視學生需求狀況辦理。

 五、義工服務:

視特殊教育學生個別差異與需求來徵求義工同學,並請義工同學協助服務。

 六、多元宣導:

每學期舉辦多元化的特殊教育宣導,宣導對象為全校師生,營造心理層面的校園無障礙環境,並視特殊教育學生個別需求進行入班宣導。

 七、特教知能:

特教組 每學期並舉辦1~2場的特教研習,以增進學校教師對於特殊教育學生的教學及輔導知能。

 八、全力支援:

每學期均視特殊學生的需求,安排數位普通班教師支援資源班學科課程,資源班特殊教育相關輔導課程則由正式特教專長教師擔任,無須聘任外校教師兼課。另外,各處室之間達成良好的溝通協調,為特殊教育學生提供最好的特殊教育服務。

 九、特教教學:

由於本校特殊教育學生人數眾多,將近25人,特教教師僅一位(兼任特教組長),無提供學科抽離課程,但學生可視狀況申請學科外加課程(需視師資授課意願提供),或社會技巧課程(申請者以需增進人際互動技巧之特教生為主)。

 十、彈性評量:

針對特教生的評量調整需求,將召開個案會議或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由相關任課教師與家長、行政人員依照學生的個別差異、學習狀況來彈性調整評量方式,並個別訂定適合特殊教育學生的各科成績及格標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