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教育局單一身分驗證(ldap)

ldap
★為何要使用臺北市教育局單一身分驗證服務(LDAP)?
 
臺北市有許多線上服務系統,如教育雲、高中校務行政系統、酷課雲、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線上資料庫等等,您是否經常忘記帳號或密碼?使用臺北市教育局單一身分驗證服務(LDAP)的好處是讓使用者以單一的帳號密碼登入各項系統。
 
在帳號密碼登入旁多了一把鑰匙,這把鑰匙就是臺北市教育局單一身分驗證服務。
 
1. 不僅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 有鑰匙
lap1
 
 
2. 酷課雲也看得到鑰匙
ll
 
3. 連臺北市校務行政系統也有鑰匙喔!
zz
 
 
4. 沒錯,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也有鑰匙
 
z
 
 

 要如何使用臺北市教育局單一身分驗證服務(LDAP)?

 
登入網址https://ldap.tp.edu.tw
首次首次要以預設帳號密碼登入,注意:為了避免帳號遭到盜用,請勿繼續使用預設帳號與預設密碼!
首次登入後必須完成:(1)更改帳號、(2)更改密碼  密碼為8個位元,建議密碼強度要高
為了安全起見,再次登入後,請一定要做 (3)修改個資的動作,
11
 
☆下圖為「修改個資」的畫面,務必填寫能收到電子郵件的信箱,電子郵件可用於忘記帳號密碼帳號鎖定通知使用。
555
 

預設帳號密碼:

【教職員預設帳號】:網域名稱+身分證字號數字9碼   yucsh123456789
【教職員預設密碼】:身份證字號後_碼
【學生預設帳號】:網域名稱+學號   yucsh學號
【學生預設密碼】:身份證字號後_碼
 
請詳閱操作手冊
 

Q : 若不小心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A : 填寫註冊時的電子郵件地址就能重設密碼。

forgot
 
 
Q : 臺北市教育局單一身分驗證服務(LDAP)是否有操作手冊?
A : 有,請參考操作手冊
 
 
 
Q : 像我就經常忘記全國教師進修網的帳號密碼,請問教育部也有提供帳密單一驗證的服務嗎?
A : 有,教育部也有針對全國師生提供教育雲端帳號漫遊,請參考: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頁面說明,方便登入教育部服務資源,如: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教育雲
 
 
edu
 
 

北市單一身分驗證服務 

 

歡迎大家使用《北市單一身分驗證》服務!

 
1.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的登入方式需要有《北市單一身分驗證》的帳號 或是《北市酷課雲》的帳號
 
2. 《北市單一身分驗證》的帳號可登入任何北市系統,含校務行政系統、教研中心、酷課雲、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等⋯,也就是一把鑰匙任我行,因此務必妥善保存。
 
3. 操作方式:左側選單的《北市單一身分驗證(ldap)》頁面有詳細說明。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