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體育班招生資訊

 

體育班招生資訊

歡迎來到育成高中體育實驗組 !!!

公告本校113學年度體育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簡章

1.報名時間:113429日(星期一)至5月1日(星期三)每日上午09:00-12:00及13:00-16:00

2.報名地點:本校2樓體育組。

3.測驗時間:11354日(星期六)上午9時整(08:30報到預備) 

4.招生名額與其他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招生簡章)

招考種類:拳擊、輕艇、划船、擊劍、跆拳道、桌球

歡迎下載113學年度體育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簡章

                 

狂賀!本校體育班校友 黃筱雯 勇奪2020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級銅牌!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衛科網頁 (連結)

 

 
 
 新聞剪影學姊黃曉雯頌發全中運給學妹張家薰獎項代表傳承學姊黃曉雯頌發全中運給學妹張家薰獎項代表傳承照片1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26641207470041&id=362601647207337

(育成高中106全中運跆拳道勇奪女子團體品勢項目亞軍)

 照片3

 (育成高中106全中運拳擊勇奪4金)

照片4

黃曉雯國際比賽
 
聯合報2013.06.27報導
輕艇簡報
自由時報2012.4.8報導育成體育五金行!!
自由體育金牌-3_600x600
擊劍三胞胎新聞圖片1_397x480
 
中華臺北選手蘇紋仙奪女子拳擊賽60公斤級銀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11-05-09 12:42
 
  內容提要:
 

  參加2011年亞洲杯女子拳擊賽的中華臺北隊是人數最少的代表隊之一,一名教練帶著一名選手,教練叫陳登郎,選手是蘇紋仙,打60公斤級。但中華臺北隊成績不錯,蘇紋仙在昨天的半決賽中輕取韓國選手,一舉打入決賽。

  蘇紋仙目前亞洲排名第6,她在半決賽遇到的韓國對手亞洲排名第3。韓國選手一上來就發起凶猛的進攻,蘇紋仙看起來就要被橫掃出局。沒想到,局勢很快就發生變化,蘇紋仙沈著應戰,抓住機會反擊,最終以大比分獲勝。在決賽中,蘇紋仙沒能繼續爆冷,她輸給了中國隊名將董程,最終奪得一枚銀牌。

  『蘇紋仙奪得銀牌不算是冷門,她有這個實力。她還有上昇的潛力。』陳登郎賽後對記者說,『目前亞洲第6的排名並不能反映蘇紋仙的真正實力,主要是因為她因傷錯過了亞運會等比賽,影響了積分和排名。』

  陳登郎介紹說,蘇紋仙練拳擊有6年時間了,6年前她進入育成中學拳擊隊開始接受拳擊訓練。如今蘇紋仙是臺北體育大學的一名大二學生,也成為臺灣最好的女子拳擊運動員。

  在最近一屆亞洲錦標賽中,蘇紋仙奪得60公斤級第三名,取得自己在國際比賽中的最好成績,也創下了中華臺北女子拳擊的最好成績。此次亞洲杯,蘇紋仙進一步提高了獎牌的『成色』。陳登郎說:『蘇紋仙有練拳擊的天賦和靈氣,她還有不小的上昇空間。』

  拳擊臺上的蘇紋仙虎虎生威,場下的她則十分靦腆。『我在中學時開始是練田徑的,但成績一直沒有起色。後來因為對拳擊感興趣而到育成中學拳擊隊開始練拳擊。』她語氣緩慢地介紹說,『練了拳擊以後有點後悔了,每天跑步練體能,十分枯燥。纔練一個暑假,我就想放棄了。還好,爸媽和教練的鼓勵和支持,讓我橕了下來。』

  陳登郎說,臺灣的女子拳擊開展得並不好,能長期堅持專業訓練的,算起來也就幾十個。『在臺灣,女孩子練拳擊會受到不少異樣的眼光。臺灣沒有職業拳手,練拳擊出路不大。所以像蘇紋仙父母那樣支持女兒練拳擊的,十分難得。』

  陳登郎對蘇紋仙寄予了厚望,『她現在還不能算是一流高手,但她正在向一流高手們發起衝擊。』蘇紋仙打的是60公斤級,正好是倫敦奧運會項目。陳登郎認為,如果蘇紋仙能在奧運會上取得佳績,將會吸引更多的女孩練拳擊,對臺灣女子拳擊的發展將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本報記者林永成(本報海口5月8日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歡迎來到育成體育實驗組 !!!

 

育成體育班LOGO_aiCS3

 

 

各隊比賽成果表現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