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質化 / 願景與理念

以重視學生學習力的提升、品格力的開發、生活力的培養為課程規劃核心理念,並有系統性的建立精緻課程的架構。

期以此校務發展目標,結合親師生的力量,共同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提供優質的師資設備、人性及e化管理的績效行政、規劃卓越的升學進路、創意的育成品牌與課程,活潑生動的多元社團、倡導專業的適性輔導、重視積極的社區互動、建構宏觀的國際視野、達成教育111目標作為學校發展願景的運轉核心,培養學生成為有用的人才,積極輔導及關懷弱勢,增進快樂與自信的人格,實現均衡的全人發展,達到全人教育的目標。

創校以來,即以營造創意學園、重視學生適性發展及推動全人教育作為辦學特色。以重視學生學習力的提升、品格力的開發、生活力的培養為課程規劃理念,並有系統性的建立精緻課程的架構。歷任校長均秉持著優質校風與治理績效,以「賞識每一個學生,讓每一個學生去體驗成就感」的辦學理念,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

99年開始實施高中新課綱,希能培育具備生活素養、探索生涯發展、開啟生命價值能力的學生。尤其在免試入學比例大幅提昇及10312年國教的衝擊下,學校除了積極規劃各種特色課程外,教師亟需在課程設計、教學方式等面向進行自我調整,投入專業發展與教學研究的行列。學校老師在願景目標、學校定位、發展特色、課程規劃的對話與討論中,共同思索本校未來發展、教師專業地位、形塑學校文化的認同與團體榮耀的向心力、其團隊的努力來厚植競爭的實力。

秉持以學生為主體,以各科教學為重心,透過一系列課程教學創新、學科特色展現、學藝活動規劃及開設選修課程,引導學生全面參與,開展自我生命意義,增進問題解決能力,激發創意潛能,拓展學習廣度與深度,打破長久以來著重智育、掙脫升學主義的枷鎖、分數排名的泥淖。

網頁畫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