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防災資訊宣導網 / 家庭防災卡填寫說明及範例

  家庭防災卡使用說明

1、家庭防災卡除印製於聯絡簿方便填寫外,應讓學生隨身攜帶,於突發狀況時能夠使用。

2、緊急聯絡人應由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填寫,得填寫父母親、監護人、親戚或前述之友人,以填寫2人以上為原則。

3、3、約定通訊方式:

(1)學校欄位:學校於災害發生時通知家長之約定通訊方式,該約定方式應請學校統一制定,俾對外通知家長,其中包含採用何種通訊軟體,以及設定通訊軟體群組,於家長群組統一公告(班級群組或是全校對外官方帳號),或以簡訊、社群媒體等多元方式告知家長。

(2)家庭欄位:學生本人在災害發生時聯繫家長之約定通訊方式,如網路暢通時,可採用通訊軟體;如網路不暢通時,可採簡訊等方式聯繫。約定集合場所(地點)以因應地震災害為主,得依在地化災害特性填寫或增列。

4、學校應指派人員每年定期檢查一次家庭防災卡。

家庭防災卡填寫範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