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下學期親職座談會

112-2 親職座談家長建議及回覆

 

臺北市立育成高級中學112學年度第2學期親職座談會實施計畫

112.01.31. 

壹、依據:

一、教育部青少年輔導計畫,加強推動親職教育。

二、本校112學年度校務工作計畫。

貳、活動目標:

一、增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與瞭解。

二、提昇家長親職知能,增進學生與家長之良性互動。

三、建立親師教育夥伴關係,共同為學生之學習質量共同努力。

參、參加對象:全校各班導師、任課教師、家長共同參與。

肆、活動內容:

一、1133月1日()18002100舉辦。

二、引導家長至簽到處。

三、提供班級經營策略、學生學習等相關資料,及親職座談會手冊。

四、座談會記錄請詳實填寫,連同家長意見表於113.02.21(星期三)放學前送交學生訓育組彙整。

五、各班服務人員敘獎方式:服務同學得以選擇嘉獎1次或擇算消警告時數2.5小時(1)或由導師簽證公服時數。

 

時間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備註

1800

簽到

學務處

各班導師

1830~1900

報到

各班教室

學生家長

1900~2030

親師座談

各班教室

導師、學生家長

2030~2100

家長赋歸

導師彙整會議相關資料

 

 

21:00

導師赋歸

導師彙整會議相關資料

 

 

 
 
親職座談會地點:各班教室

一樓:無班級教室

二樓:119201~205、218、219、301~303

三樓:118206~212、304~306、318、319班

四樓:101~105、213307~310班

五樓:106~111311~314班

六樓:112~117、214~217315~317

 
 
 
親職座談會 校長的話

育見美好 成就未來

曾文龍校長

 

  112學年度第2學期學校日親師合作,龍轉未來,成就學子的時刻,首先祝福各位育成教育好伙伴,龍年行大運,喜樂平安。感謝各位家長在111-112學年度見證育成邁向優質卓越創新前瞻永續傳承。在「育天賦、成菁英」願景下,分別榮獲【行政管理、課程發展、學生學習、創新實驗、校園營造】五項優質學校品質認證。同時113年度通過全球IB國際文憑組織授權成為高中IBDP國際文憑國際學校認證,成立IBDP全英語或雙語實驗專班,即將於113年度特色招生啟航,邁向國際學程教育新里程碑。

校園環境數位優化延續班班有智慧大屏,智慧校園導覽建置外,並申請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新世代學習空間,導入ICT多模組多功能型態專科教室建置,成為高優計畫數位前導學校。並培訓學生參加台北市資通訊大賽,教育部FabLab NKNU 2023 STEM 數位跨域-創意創新運算思維學生黑客松競賽獲得銀、銅牌佳績,增加數位軟實力

在提升育成學子學習力上,舉凡國語文、本土語、閱讀心得、小論文、五項藝術、體育技能等競賽皆有優異的表現。為培養育成學子美感藝術教育,與張碩尹藝術家合作,融入「碧浪公主」新媒體藝術特展課程,進一步結合3R藝術媒體創作教室、當代藝術家駐校新媒體展示教室(碧浪公主)、虛實整合動畫攝影創作教室、新媒體藝術XR推播教室形塑育成高中新媒體藝術廊道其次校慶別開生面無人機慶祝,育成魷魚闖關遊戲、系列夢想啟航與學習講座,深植育成學子的品格力,培養生活力。

本校特色課程中,第二外語推動榮獲肯定,成果刊載於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外語教育推動計畫電子報第13校訂必修系列課程精進活化,榮獲全國高優季報刊載,詳見第202024-01月號高優季報(79-84) (fliphtml5.com),高一上學期「學習如何學習」掌握學習方法與效率之後,下學期開設「探索教育體驗學習」,透過活動操作及活動後的反思,讓學生從whatso what再到now what的體驗學習。高二就學習成果檔案與自主學習專題進一步深化擴展;高三學子則在學測之後從「遠征式課程」當中,與學習歷程檔案,自主學習專題,PBL專題導向相結合,為大學多元入學管道提升育成學子的學習力。

在【新高中小大學】目標下,112學年度上學期先後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台北大同大學、輔仁大學、大葉大學等組成策略聯盟或簽訂MOU合作事宜,結合產學資源進一步為育成學子學力定向選擇提供更多元的適性發展。在升學成績方面育成繁星持續表現亮眼,而特殊選才管道這二年分別錄取清大、台大等公私立大學,在在展現親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面對孩子高中青春期,期望每一位家長都能夠透過各種管道協助我們的孩子更了解自己的能力、性向,了解世界快速變化的腳步,並協助孩子們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裡懂得「應變」以及「進化」,這樣他才能夠與時俱進,更有競爭力。什麼是應變?面對疫後新常態,我們要做的就是做好各種防範應變。而進化意謂人生的道路是無窮盡的,當你的孩子在A道路走不通的時候,不要硬撐著,試著幫助他轉到B道路或轉到C道路,「轉換一個舞台」可能就會海闊天空,人生道路有許多逆境,面對挫折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成功沒有奇蹟,只有一步一腳印的累積,把握機會。

我育成 我斜槓、我育成 我努力、我育成 我追夢、我育成 我圓夢親師生揚帆啟航--育見美好 成就未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