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成高中急救教育 / 育成學生CPR義勇救命相關報導(內頁展開)

報導:

109.12.30三立新聞網:2路人滴汗搶救北捷昏倒客 熱血高中生還原現場:非常震撼(另開新視窗)

109.12.31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091231育成高中-高中生熱血義勇救命展大愛─寒冬中的生命教育典範(另開新視窗)

109.12.3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熱血高中生 為昏厥長者CPR到手軟仍不放棄 搶救寶貴生命(另開新視窗)

109.12.31聯合報:長者北捷昏倒腦滲鮮血 高中生見狀CPR急搶救獲學校表揚(另開新視窗)

 

育成高中-高中生熱血義勇救命展大愛─寒冬中的生命教育典範

【臺北報導】:
臺北雖因大陸冷氣團侵襲驟寒,但12月29日夜卻發生一件令人感動且熱血的英勇事蹟。臺北捷運龍山寺站月台,晚間突有一名年長者昏倒,並因撞擊後腦而滲血,當下一名男子見狀上前施救CPR,另一名男高中生亦趨前主動幫忙,兩人交替施作企圖挽救性命,直至警消人員到場接手後,男子已逐漸恢復生命跡象。在場民眾表示,兩人手上沾染到傷者鮮血,按壓到滴汗且顫抖了仍不放棄,事後,民眾及站務人員對兩人義舉均敬佩不已。
這位男高中生就是目前就讀育成高中的高一學生,平日在學即展現出勇於負責、正向積極的態度。謝同學表示,雖然曾經學過CPR,但從未有實際救人經驗,當下見況仍十分震撼,但直覺救人不應遲疑,只能勇敢上前,所有緊張、擔憂、生命的不確定性都只能拋諸腦後,為所當為,竭盡所能挽救生命。
謝同學的義行善念,充分體現了人因正念而偉大,絕不因年齡高低而有差別。更何況疫情當頭,能勇於挺身救人,更需要十足的道德勇氣;而謝生拯救的不只是一條寶貴生命,更可能是一個家庭的淚水,一個社會的價值信念。
為即時表揚及援為典範,育成高中特於12月30日晨朝會對謝同學公開表揚,謝同學的救人事蹟絕對是好品格的實踐典範,藉此呼籲全校同學從生活周邊開始實踐好人好事,帶動效倣氛圍,發揚育成好品格精神。

育成學生CPR救人頒發榮譽獎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