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4升大學資訊 / 104英聽測驗

104英聽測驗簡章  (請點擊下載)

 

第一次英聽測驗校內繳費報名:103年9/4(已完成)

 

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重要日期

項 目         考試別

第一次考試

第二次考試

報名

103.09.15(一)至09.22 (一)

103.11.18(二)至11.25(二)

確認報名資料

103.10.01(三)至10.03(五)

103.12.16(二)至12.19 (五)

寄發准考證

103.10.15(三)

103.12.31(三)

公布試場分配表

103.10.24(五)

104.01.16(五)

考試

103.11.01(六)

104.02.03(二)

寄發成績通知單

103.11.13(四)

104.02.25(三) 

申請複查成績

103.11.14(五)至11.17(一)

104.02.26(四)至03.03(二)

 

104個人申請採計英聽校系

104繁星採計英聽校系

 

考生應考注意事項

  本測驗的試題包括紙本試題及語音試題兩部分,語音試題由各分區學校主控播音室統一播放,每題僅播放一次,並連續播放至全部試題播完為止。考生不得在考試開始鈴響前翻閱試題本,並不得書寫、畫記、作答;作答時須根據試題本及語音播放內容,將答案畫記在答案卡上,作答過程中可以在試題本上書寫或作記號。

  考生在試題播放結束前,不得要求中止播放或重播試題。惟於考試過程中,若臨時發生故障、播音不清楚、噪音干擾以致無法聽清楚,或發現試題本有缺漏、污損或印刷不清楚時,考生請標記題號後,安心繼續考試,待全部試題播放結束後,當場申請重播試題;但不得於考試後要求成績優待或補考。

  考生應考前請先閱讀簡章「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以免因一時的疏忽,而影響考試成績,以下僅就考生較關心且常詢問之問題整理如後,請考生注意:

考試前一天是否可以查看試場座位?

  本測驗於考試前不開放試場供考生入場查看座位,但考生可至本中心網站查覽各考試地點之位置圖、前往交通方式及試場平面圖;考生可事先預估到考場所需花費之交通時間,並建議考試當日提前到達考場,了解試場地理位置及動線。

考試當日應攜帶那些證件及文具?

考試當日應備證件及文具如下:

  1. 應備證件:考生應攜帶當場次之准考證入場應試(上午為藍色,下午為粉紅色),以供身分查驗。另外可以準備申請補發准考證的證件及2吋相片一張,並與准考證分開放置,以防萬一。

  2. 應備文具:黑色2B軟心鉛筆、橡皮擦。
    ※答案卡不可以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修正。

考試中如果試題播放聽不清楚怎麼辦?

  考試前各考場及試場之播音設備均會詳細檢測,以確保播音設備均能正常播放,各試場所收聽之聲音均清晰。考試過程中,如遇有噪音干擾或其他突發狀況以致於無法聽清楚時,請考生繼續作答,切勿慌亂,監試人員會記錄受影響的題號,考生也可於試題播放完畢後舉手反映。經監視與巡場人員確認受干擾的題目,會在考試結束鈴響畢後,再重新播放,屆時請配合監試人員指示。

進入試場時隨身物品要放在那裡?

  除准考證及考試必用文具外,其他物品均須在進入試場後立即放在試場的「臨時置物區」。

  鑒於以往違規案例多為手機或手表發出聲響,以致成績不予計算,影響甚巨,建議考生儘量不要把行動電話帶入試場;如不得已要帶行動電話進入試場時,一定要先取出電池或關機,並放在「臨時置物區」。

  本中心為提醒考生注意考試相關事項,特製作「考生應考注意事項」提供考生參考,內容包含准考證的使用與補發、考試日程及時間、考試攜帶物品、作答注意事項、試場內注意事項及應考檢查表等,詳細內容刊載於本中心網站,歡迎瀏覽。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