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本校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從96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校務會議通過以來,開始於96學年第二學期推動校內教學相長計畫,鼓勵老師打開教室大門,歡迎同儕入班觀察。實施一個多學年以後,「推門課」的風氣日盛,但老師們利用校內資源來自我提升已感困難,因此在民國98年2月10日9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初校務會議通過修正計畫,正式提出加入教育部計畫,並獲得審核通過。

  98學年共計有16位老師參加本計畫,並分別至國家教育研究院、南湖高中、稻江護家、成淵高中、北投國中、大理高中等校參加評鑑人員初階培訓。另外,校內也邀請丁一顧教授與成淵高中朱秘書逸華蒞校指導,第一學期主要進行校內規準的重新修訂;並開始學習教室觀察的相關技巧。

  99年2月22日98學年度第2學期期初校務會議再次通過,本校參加99學年度逐年期辦理計畫,在此基礎上,逐步建立本校教師專業發展模式。同時也利用此機會,嘗試組成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期盼本校教師都能在教師專業發展的路上,共同攜手,完成自我提升。

  
國內重要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網站

 1.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網

由教育部委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管理,提供輔導諮詢人力、研習活動、資源專區、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成立補助等最新資訊,期望藉此平台讓學校與教師瞭解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實施現況,協助處理遭遇之問題,鼓勵教師能依循專業成長之核心價值,發展校本特色的專業成長機制,並分享經驗。

 2.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由教育部教育研究委員會提供,內有重要的規準研定參考,包含高中各學科。

 3.全國高中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網: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委託國立臺中女中設立。

 4.國立竹山高中專業發展評鑑提供之專家學者簡報檔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